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通知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为加强元旦假期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强化安全和卫生意识

1.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携带电动车电池上楼充电,及时处置无牌、假牌、废弃电动车;不在宿舍乱拉接电线,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等违禁违规电器,禁止再公寓区内生明火;外出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2.注意饮食卫生,不赌博,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注意个人的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出门及时断电和锁门。

3.假期留校实验的同学,请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条例和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和实验技能,不得违反实验室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假期实验室卫生和宿舍卫生的清理。

4.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关注自身健康,有特殊情况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导师或班主任。

5.外出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五类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关注气情况,主动预防自然灾害;远离网络借贷,特别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注意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6.在外实习(实践)和联培的学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7.如遇突发事情,冷静处理,要第一时间和家长、辅导员、导师或班主任取得联系。

、加强学生管理

1.导师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学生管理,掌握学生假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2.各班做好学生假期去向动态管理。假期外出不在学校住宿的同学,请提前1天在网办大厅做好报备手续(https://service.scau.edu.cn/portal/phone/detail.html?gid=30222)。

3.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教育有关内容,如发现有违反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28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网址 www.83sbet.net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3 best365网页版(中国)登录入口 - App Platform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大楼

管理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