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凤蝶”宣讲团赴河源市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22日,学院“凤蝶”红色精神宣讲团和“凤蝶”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共赴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义合中学、阮啸仙红军小学面向中学生和小学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在学院帮学支教基地义合中学,“凤蝶”红色精神宣讲团以《红色精神我传承:万里征程上的伟大转折》为题,针对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有奖问答互动,以遵义精神为源头,讲述遵义会议的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凤蝶”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以《口腔保健用品》为题,以牙膏、牙刷、牙线为重点,从如何选择种类、如何正确使用两个方面普及了使用口腔保健用品的知识,打破日常使用误区。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正确的刷牙、漱口等口腔护理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的意识,促进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宣讲结束后,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梁丽梅老师通过“1分钟拍手”心理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树立并完成目标的自信心。“凤蝶”系列宣讲团的博士研究生于海阔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

在阮啸仙红军小学,宣讲团为五年级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小课堂,结合阮啸仙红军小学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通过明信片上的致敬,引导同学们向红色英雄表达自己的敬意与感激。随后,“凤蝶”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为小同学们带来《龋齿大作战》科普进讲堂,并通过检查小伙伴牙齿的有趣互动,让同学们在成长关键期形成健康的保护口腔习惯。

    据悉,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凤蝶”宣讲团成功入选了团中央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凤蝶”宣讲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遵义会议精神和全民口腔健康,打造分众化、立体化和常态化宣讲机制,采用主题团日、知识竞赛、科普授课等多种形式宣讲,推动遵义会议精神在学生和社区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提升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6089

网址 www.83sbet.net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6032(研究生事务)

020-85286136(本科生事务)

邮箱:zbxy@scau.edu.cn

Copyright 2023 best365网页版(中国)登录入口 - App Platform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大楼

管理登录

Baidu
sogou